November 25, 2010

我不怪,我很特别。


我不怪,

因为我有我的特别。

才短短的三个月,

总觉得好像过了两三年。

我很特别,

原来的我也可以一个人生活。

现在...

我真的可以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逛一整天的街,

一个人在星巴克喝咖啡啃书。

通常,

别人都会说我很健谈。

我说,

你们是还没有真正地了解我。

因为尴尬,

所以我说。

如果有一天...

我在你身边不说话,

别误会我不是耍脾气。

那只是代表着,

我可以在你面前表现自然,不尴尬了。

相信我,

我真的可以一整天不说话。

那样的我,

就真的只出现在好朋友面前而已。

我很少和同事吃饭,

因为我真的就是想安静的休息吃饭。

朋友问我一个人吃饭不寂寞吗?

我说还好,

是真的还好。

我真的反而觉得这样更好。

不是没有人约,

可是总是想很久才会答应赴约。

聆听者和发言者,

我选择当个聆听者。

我很特别,

因为我不喜欢别人安慰我。

好吧...

我承认我很好胜,

很爱面子。

所以,

我不喜欢别人看到我落寞的时候。

与其安慰我,

我会希望你在我身边静静的陪着我就好了。

因为安慰,

只会让我更加可怜自己。

最近,

好多人都问了我同样的问题。

说真的,

我不是没想过。

只是,

我不想那么快面对。

让我慢慢来,

好吗?

我很特别,

我习惯对某些事情进行衡量。

当我画了一条界线时...

记得不要跨越,

因为一跨越事情可能就有所改变。

所以,

就见好就收吧。

我很特别,

因为我只喜欢很我一样特别的。

别人喜欢美丽耀眼的鲜花,

我就喜欢配称鲜花的绿叶。

有人说:

生命给你什么而你接受了,

那就是幸福。

然而很多人却只看到别人眼里的幸福,

忽略来自自己心里的幸福。

他们努力拚了命去向前追求幸福,

在人生道路上跑得气喘如牛。

感觉...

幸福的终点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

其实,

幸福就像狗尾巴。

当你兜了一圈又一圈,

费尽心力企图抓住它,

它只会永远跑在前头让你追。

但是只要你放下追逐往前走,

幸福的尾巴就会跟着你!




小嘀咕:我已经开始学习放下执着,学习中!

4 comments:

mscool said...

老实说,以前对你不是很了解
毕竟我们也只是吃喝玩乐的朋友
当读完了这篇,我发现我们其实还真的蛮像的
我也常常面对一种问题
那就是在别人面前的我 不是我
可是当自己做回自己时
别人就觉得我很怪
或是在耍脾气 或是有心事
有时真的不知道我该如何去解释
当我对朋友坦诚述说
他们却只会一笑而过
他们一直以为他们心里的那个我 就是我
而在他们面前表现得最自然最真的 而不是我
有苦难言 帮帮我好吗
难道 一天是小丑 一生都是小丑
小丑有时也希望他能卸下一切
让别的小丑来逗他笑的。。。。。。

xuanxuan said...

my dear, dis is nice one!
看着你的文字,真的觉得你很特别呢
我想这是成长给你的了礼物
加油哦
^^

tehooo said...

那就笑着过吧,生命生活就是那么的有意思。
不会因为你孤独或者伤心,生活就停止了。也不会因为你胜利或者你高兴就停止。做自己,笑着过吧。加油!^^

Peggie Bu said...

mscool: 我记得吴宗宪曾经说过,小丑和白痴的差别在于... 白痴永远都开心地傻笑,而小丑呢... 下班后他就不笑了。因为他知道,小丑也会累。所以,为什么要一直工作呢?是时候下班休息一下了。

xuanxuan:萱,好久不见了。好吗?谢谢你觉得我是特别的。要过的好好的哦!

tehoo: 很喜欢你的留言!嗯,我会努力的笑着过每一天。你也一样,快快乐乐的过哦!

Post a Comment